藜箬

碎碎念专用小号,换句话说就是用来讲废话的

首先得说一句,以下的内容只与电影有关


一直以来都想看王尔德的情人,但总是莫名其妙被排在后面,不过今天还是看了



……

怎么说呢

比起王尔德与波西的爱情,更触动我的其实是罗比对王尔德的爱,无私,付出,明理,至少对比波西的任性尤其如此。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也的确能看出波西也是爱着王尔德的,只是他的爱情,索取多于付出,任性大于成熟

至少,他的很多所作所为相信很多人都是难以接受的

但王尔德仍然爱着他

但说实话,不乏有人同情才华横溢思想也颇为前卫的王尔德,却没看见多少人可怜罗比,事实上,我今天还在网页上看见有人辱骂他……

我觉得这其实挺奇怪的

人们可怜王尔德

那一直默默为他付出的罗比呢?

罗比不仅要看着他不断寻找美丽的男孩儿,在他生病无人理睬时照顾他,还要为他和他的新情人操碎了心

他问王尔德“你爱我吗?”,王尔德避而不答,恐怕观众们那时就看出了他不过是王尔德与波西爱情路上的一个炮灰

我得说,我当时都蒙了

撇开这些,最令人感触的还是罗比合葬于王尔德墓中

王尔德当时已经死了几十年了,但几十年后,罗比仍旧要求合葬,不难想象,他还是爱着王尔德的

尽管这个男人花心滥情,见一个爱一个,上过的男人比女人还多,还偏偏除了一个波西其他的都不咋在乎……



(……其实有时候,我觉得王尔德从波西那里得到的和罗比从他那里得到的差不多,但他更不幸也更幸运,毕竟波西爱他,他们是相爱的,尽管他因此入狱)


顺说,裘花那一声“Oscar!”把我的心都喊酥了!!!

评论